【Johnlock】联系妄想错误假说

别看,别听,别信。

灵感来源:盗梦空间

Tip:时间线在夏洛克假死之后。


正文。

“呼,呼…。”夏洛克猛的转头,正对上眼前漂亮清澈的灰蓝色眼眸。他张了张嘴,却吐不出一个字。于是他又忘了自己要说些什么,只能缓缓地:“…抱歉?”

漂亮的眼睛缓缓闭上又睁开。夏洛克向后做了一点,才看清眼前的人到底是谁。他愣了一瞬,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。他的大脑先于自己的意识传达了指令。他眨了眨眼以缓解干涩。

“所以刚刚你根本没在听我说话?”啊…对面的人开口了,而夏洛克知道他是谁——是约翰, 他的约翰。夏洛克感到自己的身体好像浸入了满满的,无边无际的温泉中,暖暖的水流将自己包裹。他舒服的哼哼着,懒洋洋地回答:“我听了,我一直在听。”

他费力地抬起眼皮,看看四周。贝克街上寂静无声,一个人都没有。他却懒得思考这个问题——他得费力去思考约翰刚刚说了什么,不是吗?

于是他又看向约翰,试图在他脸上找到一点线索。但是他只是抱臂看着他,眼里带着笑。他看呆了,过了一会儿又摇摇头,猛的起身,椅子腿儿在地上划过发出刺耳的声响,可他却没有工服去关注这个,况且这儿没什么人不是吗。“我得走了,不是还有个案子吗——就是那个,那个克劳德家里的猫走丢案——”

约翰笑出了声,眼睛弯起了好看的弧度。他一下子就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。“是格雷,夏洛克,而且他家没有猫。”他还是坐在那儿,双手环胸,一动不动。

夏洛克皱起眉,偏过头去,“你不能再被他的假名欺骗了约翰。”他将一只手手抄进口袋里,另一只手烦躁的抓揉着头发。他背对着约翰,视线在周围来回扫着。

“你在看什么呢,夏洛克?”

——你在看什么呢,福尔摩斯?

——你在看我写的你的故事?

他的身体踉跄,赶忙扶住身前的椅背,视线恍惚,耳畔仿佛传来了超越时间的马蹄声。周围似是人头攒动,可一眨眼——

约翰正坐在他面前,好整以暇得看着他。

一样的姿势,一样的神态,像是欣赏什么珍惜动物。

夏洛克觉得有些不对——他还没有想清楚过程,他的大脑先一步给出了结果。可是现在他根本没有办法去处理这个结果——他的脑袋里已经成了一团浆糊、不,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搅拌机。

复杂而又细微的情绪将他淹没。身边的温泉露出了他的真面目——它是来自地狱的岩浆。他的身体发着抖,双手撑在桌子上死死攥着;他满腔的情绪无处安放,只得张口,试图用无助、痛苦而又大声的喊叫发泄——却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过会儿,他渐渐平复下来,喘着气,颓然跌坐在了椅子上。他知道的,他不用找。他知道约翰就在他身边,在任何地方。

有感应似的,他抬头看向前面约翰的方向。他依旧坐在那儿,像一个雕像。顿了一下,垂下视线掩饰自己的情绪。他缓缓地站起来,这次没发出任何声响。“我该去查案了,你也知道的,我没办法…,…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约翰站起来,正色道,头微仰着。“可你到底要查什么‘案’呢?”

该死的。夏洛克说不出来,但是他知道自己的确是有什么东西要查的。他立起风衣的领子,直接走进221B那个不怎么亮的楼梯口。身后的约翰只是亦步亦趋地跟着他。

夏洛克一脚踩上楼梯,此时约翰开了口,“你其实知道你在查什么不是吗?”

夏洛克脚步一顿。他半侧过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双手环胸、斜倚在墙边的约翰。半晌才自喉咙里滚出低低的声音。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。这是我在查的案子我怎么能不知道呢?”他欲盖弥彰地反问着,抄进口袋里的手指一点一点。

“你知道?”小个子的约翰不再倚着墙,他直起来,向前走里几步,停在他面前。“你根本想象不出来我是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而你脑袋里面清楚的很。”

夏洛克回避着。他的喉结滚动,深陷的眼窝盯着约翰。

接着,他看见周围的世界崩塌,墙皮剥落,钢筋从墙体里抽出,忽上忽下地抖动;他的约翰站在他面前,双手环胸。他的脑子里乱成一团,看着约翰一动不动。他踉跄几步,走上前去试图抓住他;约翰侧过身躲避,于是夏洛克感到自己的脑子在转了地球二十圈后回来了。

“他不在。”约翰摇着头,“你知道他不在。你是在劝说你自己,你不明白吗?”他的声音渐渐高了。夏洛克惊惶地转动身体,却发现自己只是站在一点过于高的楼房上,四周零碎的建筑碎片在被向上吸引。

你不应该来这儿,在约翰华生还活着的时候。约翰灰蓝的眸子直直地望进夏洛克眼里。夏洛克望着脚下。此时这栋楼高得已经看不见陆地——亦或这儿其实根本就没有陆地。他不情不愿地,小幅度地点点头,从喉咙里发出几声哼哼。

接着,约翰掐着他的后颈,把他推了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洛克福尔摩斯从地板上醒来。

盛放烟丝的波斯舞鞋、燃着的壁炉、面对面摆放的单人沙发。

熟悉的烟草味。

他慢慢从地板上爬起来,摸摸自己已经长满胡茬的下巴和手边的注射器,步履蹒跚地跌进沙发里,将烟斗含进嘴里慢慢地抽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洛克福尔摩斯猛的醒来,发出短促的呻/吟。

他睁开眼,过了半晌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他要回去,会贝克街221B去。

约翰华生用眼泪与哀求让他动摇,而他的约翰华生刚刚完全说服了他。


Fin。

—大概不是前世今生,而是平行世界一类,用7%(或许更高)的可卡因联系在一起(?)

—太混沌了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(。)

—今天依旧是起名废呢wink☆(失智

—如果可以希望得到您的小红心和小蓝手/////////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快西洋棋 | Powered by LOFTER